一般路过同人女 多墙头流窜作案
屏蔽作品已在某3补档
↓搜索作者名↓
LaLaGossip

【佐相】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注意事项以下
●现代大学架空paro
●日常向
●人设与原作无关
●楼主致力于【就算是HE也闹心给你看】工程100年
●其实我上面那句话说的是和希
●没了

【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文:夜子

佐藤润这辈子最讨厌三件事,阴天,下雨,堵车。
很不巧在他大学报道这天全赶上了。
柏油马路上放眼望去——其实也望不出去——全是嘀嘀声作响的汽车,隔着雨幕都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明,这让佐藤润更加烦躁。
他干脆拔了钥匙下车走人。
不去管交通秩序重新正常起来他会怎么被人骂,反正自己也听不见是不是——佐藤润顶着雨深一脚浅一脚地踩水踩到了学校。
当他站在自己的班级门口时毫无悬念地吸引了很多目光,不单单是对他的容貌在意的小女生,还有对他在暴雨中逆风而行的勇敢行为致敬的男生。
他穿着薄薄的单衣,本来应对九月份的气候绰绰有余,结果偏偏赶上暴雨,原本遮住半张脸的非主流发型被雨水打湿也看不出什么本色,所幸手里那把破雨伞虽然不好用但好歹也是替他阻挡了大部分本该溅到他身上的雨水,让他看起来还不像天桥底下的乞丐那样落魄。
班主任是个40多岁的男人,眯起来的眼睛给人一种很和善的感觉,语气也是客客气气的:“要不要先擦擦头上的水啊?”得到了佐藤明确拒绝的答案后他也不再坚持,让他赶快坐到位子上。
佐藤润拎着自己那把破伞走向靠窗倒数第二排唯一空出来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
因为座位都是双人双桌的,所以佐藤润有一个实际意义上的同桌,听见他发出的响动才笑眯眯地转过头来:“你好。”
他自认为这个蓝头发的同桌有些特殊。
刚刚所有人都在向他行注目礼的时候貌似只有这个人一直在看窗外。
那人穿着对于九月来说有些过于厚重的毛线衫,脸上是和班主任一样和气的微笑,一手托腮面对着佐藤,那眼神瞅得他心怵。
“呀,忘记自我介绍了呢,”他的同桌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我叫相马博臣,请多指教,佐藤君~”
相马对着佐藤伸出右手,但是后者完全没有回应的意思。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他面无表情地询问。
“班里所有人的名字我都知道哦。”相马博臣看似不在意实则有点委屈地把手缩回来,随即又换成那副温吞的笑容。
“话说佐藤君的名字听起来好甜呢,你喜欢甜食吗?”对方锲而不舍地追问着,这让佐藤润略微有些头疼。
他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而已。
我和他什么时候有那么熟了?
况且话一向不多的他也最不擅长应付这种热情洋溢的家伙,没来由地就觉得话多的人让他心烦。
“真抱歉,不喜欢。”他冷淡地回答着,丝毫不在意相马的态度。
他有自知之明别再搭话自然是最好。
然而他一向事与愿违,相马博臣看起来似乎兴致不减,大有继续和他扯淡的意愿,这在佐藤润看来是个非常不好的兆头。
幸好班主任在这时开始了新生第一课自我介绍,佐藤险险躲过一劫。

“好过分,那时候佐藤桑真冷淡。”相马博臣嘟着嘴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是大一的后半年,经过他持之以恒划掉锲而不舍划掉没脸没皮划掉的纠缠不休划掉以后,佐藤润已经成功和他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友情关系,嗯,根深蒂固。
……个头啊。
佐藤润面色淡定地把饭盒掏出来摆在相马自带的野餐布上,顺便和相马搭话:“是你太烦。”
“不是吧佐藤桑?!”相马博臣眼里含满虚假的泪水,“你就这样对待我吗?我真是看错你了!”
“是我看错你了,以为你很和善的我真是个笨蛋,”佐藤嫌累似地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大呼小叫的相马,满脸嫌弃,“你别那么丢人了,坐下来吃饭。”
于是相马只好可怜兮兮地坐下来,没过多久就再一次把看起来很让人误解的笑容挂在了脸上,这让人很怀疑到底他是装可怜还是强颜欢笑。
佐藤润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发现他对面坐着的男人手里掌握着校园里乃至校园外每个人都有的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之类的东西,但他知道当自己发现的那一刻在他心底建立起的【这家伙是个喜欢笑的很厚道的话唠】这个形象就已经彻底崩塌了。
反正从一开始相马博臣的人设就是他一厢情愿在脑补嘛。
也动过询问的念头,但想想这是人家的自由他也没资格过问于是放弃了。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他会后悔。
“佐藤桑做饭真好吃啊。”相马博臣一边嚼着炒年糕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惹来佐藤润一个鄙视的眼神:“吃饭的时候把你的嘴闭上。”
“是是~”相马仰头咽下嘴里的东西随后弯起眼睛笑起来,“佐藤桑要尝尝吗?”“我在做的时候就尝过了。”佐藤润摆摆手。
“别这样嘛!”相马的脸色微微认真了一点,神情都随着变得严肃,“每天不定时吃饭的话会得胃病的!”
“哈?那种事我知道啊,就是不想吃而已。”
佐藤用留在外面的一只眼睛看着相马,对方那张还没有完全褪去稚气——特指带点婴儿肥——的脸不知为何总给他一种愉悦的感觉,尤其是当相马认真起来的时候总让人不自觉地想调戏划掉。
“不养成好习惯怎么行!”听得出来相马已经有点生气了,“我从来没见过比佐藤还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佐藤润觉得更有趣了。
相马博臣只是他名义上的一个朋友,像他这种家里都觉得碍事把他轰出来自生自灭的人还从来没人关心过,他这样的人倒还是头一个。
“为什么你这么在意我会不会照顾自己?”他装作十分平静——实际上他可能真的很平静——的样子问道。对方愣了一下,显然是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但随后立即义正言辞起来:“因为佐藤君是我的朋友啊!”
不知为什么佐藤润忽然觉得不爽。
如果别人也是他的朋友的话他也会这么对别人的吧,一定。
因为那家伙就是这种人啊。
他没有说话,相马也没有,但是两分钟之后他感觉到嘴边多了什么东西。
相马博臣夹着年糕片的筷子不知什么时候举到了他的嘴边。
“你…”“佐藤君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要我喂你吗?”相马博臣不等他开口便将他的话赌回了胃里。
佐藤润定定地看着相马博臣,直到对方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似的坐立难安。
他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微微张口,含住了筷子上的食物。

大二的时候佐藤润总是喜欢盯着班上某个女生看。
那个女生名叫轰八千代,班里公认的脾气温柔人又好的漂亮女生,一点天然呆属性不但没给她减分反而更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缺点是班里十个人有九个人都看得出佐藤喜欢八千代而她本人却还不自知。
“原来如此,佐藤桑在为这件事烦恼啊。”相马博臣和佐藤润坐在奶茶店里探讨着,前者漫不经心地咬着塑料吸管,“直接去告白不就好了?”
“说的倒是容易,你去告白试试?”佐藤吸了一大口咖啡摩卡,这种不是很甜的饮品比较适合他,反正他也不喜欢甜食。
与之相反的,相马博臣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甘党,就像佐藤常起来甜的发腻的鲷鱼烧相马可以面不改色地吃掉三个,喝口水还可以再来三个。
“我又不喜欢八千代桑啦。”相马选的座位面对窗户,所以他一直瞟着马路,看起来很是心不在焉。“先不说八千代,你今天是怎么回事?”迟钝如佐藤都察觉到身边人的失常,相马开始考虑是自己太失败还是佐藤变了属性。
最后的结论是佐藤桑属性变了,果然恋爱让人改变。
“其实没什么啦,”相马笑起来,“家里的一些事,逼我相亲也算在内。”
“这才大二,他们就让你相亲?”佐藤疑惑地挑起眉。
“家里一直都有这个习俗,佐藤桑你还是不要问了比较好。”相马博臣无奈地露出笑容。
两个人又不说话了。
“……呐,佐藤桑,”相马看着马路上形形色色的路人第一次对着佐藤流露出困惑,“为什么人不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呢?”
佐藤回应给他的是一段不短的沉默。
“可以。”他说。
那之后的第二个月,班里传开了轰八千代已经和别人交往的传闻。
佐藤润什么都没说,他在所有人都期待着他的反应的时候逃课了。
相马博臣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躺在草地上抽着烟看云彩,眼神却没有焦点。
相马什么都没说,只是在佐藤润的身边坐了下来,从下午一直陪到了晚上,这期间佐藤润一直在抽烟。
大约九点钟左右的时候相马博臣说了他找到佐藤润以后的第一句话:“已经抽了12根了,够了。”
被劝告的人丝毫没有反应。
相马博臣的手攥起又松开,松开又攥起,最后他猛地伸手拿走了佐藤润还叼在嘴角的香烟塞进自己的嘴里狠狠吸了一大口。
诡异的气体瞬间灌满他的肺叶,着实刺激了他的感官,一瞬间相马捂着嘴巴猛烈地咳嗽起来,大有要把心脏也一起咳出来的架势。
绕是颓废如这个时候的佐藤润也被吓得不轻,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忙着给相马顺背。
“你干什么啊?!”他压低声音,带了些怒气在里面。
“咳…咳咳…!佐藤桑……你既然想这样堕落下去,咳,我不会…咳咳!!我不会阻止你的,但是我…咳咳!!!没办法把你…咳咳从那个世界拉回来,只好陪你一起…咳咳!赎罪了呀……”他艰难地抬起头看着不知在思索什么的男人,咳出来的眼泪挂在眼角都没来得及擦。
然后他被什么人抱紧了。
这变故让他一时有些傻眼。
“…佐藤桑?”
“别说话。”金发男人轻声呵斥他。
“相马,”相马博臣的脸整个被埋在佐藤润的胸膛所以他看不清后者的表情,可是心跳却听得一清二楚——很平稳,也很平常,“和我交往吧。”
——就算是说着这样的话心率也稳定得不像话。
相马博臣蓝色的头发被风吹拂的时候很美,佐藤润一直这么觉得。
相马离开他的怀抱退后几步笑着回答他“可以吗”的时候他也这么觉得。
直到最后他都这么觉得。

相马博臣很清楚不是两个人都疯了,疯了的只有他一个人。
而佐藤润就不像他这样明白了,他经常在思考到底是不是他们两个都疯了。
不然他为什么会对身为同性的相马博臣告白,对方为什么会顺理成章地接受了。
“给。”但是当相马微笑着递给他饭盒的时候他所思考的一切都会被抛到脑后,因为相马笑的时候他不想让他哭。
就这么简单而已。
“谢谢。”他不动声色地接过放到一边,脸上仍旧是标志性的无表情。
相马忽然就叹了口气。
“怎么了?”“不,没什么。”相马博臣抬起头对他笑了笑,一如往常。
可是佐藤润在这个笑容里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不安。
后来他也想过如果当时问了,他们的结局会不会改变,但那时他们的一切已成定局。
他没问。
从大二到大三,佐藤润和相马博臣做了所有恋人该做的事,牵手,拥抱,约会,压马路,接吻。
到此为止。
仅此而已。
他们两个这到底算什么说实在的两个人都不明白,但是生活本来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的。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
可是生活没有如果,每件事都有的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轰八千代忽然对佐藤润告白了,这是当年震惊了整个校园的新闻。
前提条件是佐藤润和相马博臣交往的消息是保密的。
所有人都知道佐藤润对轰八千代的感情是对么深沉,几乎没有一个人想拿着火把去烧他们,连带着FFF团在内都没有人。
因为佐藤暗恋得实在是太辛苦了,苦得FFF团都看不下去。
“佐藤君打算怎么做?!”前排同学一脸皮卡皮卡地闪光。
“当然是接受!”后排同学一脸胸有成竹。
“呐呐,佐藤君快说啊!”
佐藤润呆呆地愣了一会儿,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良久他点了头。
“我当然接受。”
晚上的时候佐藤坐在自己家里对着电脑发呆,手机忽然响起来电铃声。
【相马博臣】四个字赫然摆在上面。
“喂,佐藤君吗?”对方的声音平静异常。
“啊。”佐藤干巴巴地应了一声。
“这样,”对方短暂沉默了一会儿,“佐藤君知道吗,外面下雪了。”
“你在外面?”佐藤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然后出人意料的,楼下出现了熟悉的身影。
佐藤润一瞬间有些慌乱:“你等等我,我马上下去。”说着他开始拿出外套,可是相马在电话那头阻止了他。
“不用了,佐藤君待在楼上就好,你下来的话我会想离开的。”
佐藤停下手中的动作,最终在相马的沉默下妥协。
“我听过八千代小姐终于向佐藤君告白了,恭喜。佐藤君是打算接受的吧?其实挺好的,八千代小姐难得注意到佐藤君的心意,祝你们幸福。”
不对,不是这样的。
不应该是这样的。
“你就没有什么别的想和我说吗?”佐藤在楼上握紧手机,透过窗子他可以看见围着围巾的男人独自站在路灯下孤寂的样子。
“还有什么呢?”相马伸出一只手接住飘落的雪,看着它很快融化在掌心,“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带不走佐藤君的心,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期待过呀。”
“你就一直这样生活着吗?即使知道我们两个最后的结局?自己一个人承担着所有的不安和风险?!”佐藤头一次如此失态地对一个人这样说话,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那个蓝发的人有些遏制不住的心疼。
对方浅浅的笑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没错啊,因为即使是佐藤君知道也不会怎么样吧?就像现在这样,佐藤君能做些什么吗?”相马认真地看着前方,“更何况说要答应八千代小姐的人可是佐藤君呢,对吧?”
佐藤润一时无言以对。
“呐,佐藤君……”对方缓慢而又坚定的话语通过寒冷的空气传来,有些许刺耳。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我总是对着佐藤君笑,所以佐藤君才会觉得伤害我是无所谓的?”
“不是这样的!”佐藤怒吼出声。
“那又是怎样呢?”相马的语速忽然快了起来,“佐藤君如果不是因为我总是对着你笑又怎么会接近我呢?如果不是这样佐藤君为什么会选择八千代小姐呢?就算表面说服自己,内心深处却还是这样想着‘是那家伙就无所谓了,他会原谅我的’这种事情,有什么意义呢?”
“佐藤君对我表白的时候我是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喜欢佐藤君——可是很不公平,佐藤君你连心跳的速度都没变化呢。够了,我受够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对着佐藤君笑了。”
相马博臣眨眨眼,确定不会有眼泪流出来。
“再见,佐藤君。”
“等等!!!”佐藤喊出这句话时电话里只剩下嘟嘟的忙音,他推开门冲向电梯,电梯却迟迟不动。
佐藤润转身跑向楼道,两级并做一级地下楼向一层冲去。
然而等他到达楼下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只有白雪在夜色中闪烁光辉。

阴天,下雨,堵车,佐藤润从来没有喜欢过的三件事。
现在它们再次聚集在了一起。
轰八千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并不像佐藤那么焦躁,反而心情晴好地左顾右盼着。
路口的显示屏吸引了她的视线。
“看那个,佐藤君,”八千代用手指轻轻抹去玻璃窗上的水汽,“是我们班上的相马同学吧?”
佐藤润的身体微妙地僵硬了一下。
“在哪儿。”
“看,就那里。”八千代指向路口的转弯处。
偌大的显示屏几乎被相马博臣的脸占满了,播报的声音即使透过雨幕也依然清晰地传进耳朵:“本市最大的连锁酒店瓦古利纳酒店的继承人相马博臣出席本次发布会,宣布即将订婚的消息,据悉对方是酒店最大股东山田家族的小女儿……”
镜头转到紫发的小女孩,对方看起来并不怯场,但却表情僵硬。
“你会很爱很爱山田吗?”这个女孩冷不防对相马发问,显然给了媒体更大的商机。
相马看着对方。
他看见了这个名为山田葵的女孩的恐惧与不安。
就像那时候的自己一样。
他勾起嘴角,一步步走向抓紧自己裙摆的山田葵,走到她面前,单膝下跪。
媒体和佐藤润全部都等待着他的答复。
“会的,会很爱很爱山田的。”
镁光灯一瞬间在全场亮起,相机的咔嚓声充斥着整个会场,显然舆论对于相马博臣的反应满意无比。
而佐藤润点燃一支烟。
“佐藤君?绿灯亮了,我们该走了。嘛真是的,告诉了佐藤君多少次不要吸烟了啊,怎么就不听……”八千代一边絮叨着一边拿走他嘴角叼着的香烟,以至于给了他一种下一秒就会有人将这根烟放进嘴里狠狠吸了一口最后却呛出眼泪的错觉。
只是错觉。
“开车吧,佐藤君。还是说丢了什么东西吗?”
“不,没什么。”
【已经捡不回来了】
【因为我没有爱情的勇气】

THE END







我是傻逼。
我是傻逼。
我是傻逼。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篇文章,首发在2014.9.6号,已经放了很长时间了,而且它有个纪念意义——这是lof上第一篇带着【佐相】tag的文章,也是当时唯一一篇。
然而就在十几分钟前,我手一抖,把它给删了〒▽〒
我对不起曾经点过喜欢的小伙伴我对不起曾经给我留言的小伙伴,我有罪,我错了。
这次重发,我一个字都没改,因为我——
我他妈实在是没眼看这篇黑历史。
一遍都不想看。
其实这种东西不该放上来污染大家的眼睛的,但它对于佐相对于我是真的有一份纪念意义,所以我还是没让它彻底消失,希望大家能原谅和理解,感激不尽。

我TM以后再也不会写这种狗血又雷人还OOC的东西了,我发誓。

评论(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