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同人女 多墙头流窜作案
屏蔽作品已在某3补档
↓搜索作者名↓
LaLaGossip

【超蝙】赔款注意事项

Summary:克拉克轻轻松松把蝙蝠侠那件造价高昂的战衣撕成两半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将来有一天他还要赔。

《美国外星人》背景下的喜剧故事,点击就看超人手撕蝙蝠侠(?)




  事情发生在一个不是很平静的夜晚,当时是超人同蝙蝠侠、闪电侠、神奇女侠以及海王第二次共同的联手御敌,他们五个人以一种总而言之的方式自发聚集在一起,以一种俗套点的说法来解释,“为了地球”。


  皮特以前对克拉克提议“你不能单打独斗一辈子”的时候克拉克还为此跟他的朋友大吵过一架,但是到了这时候他开始意识到皮特的箴言多么具有前瞻性,他好像跟这些临时的队友认识了几辈子,每一次的配合都浑然天成,仿佛他们生来本该如此相互照看后背——他们像个真正的团队。


  神奇女侠正回收她的套索,海王则在安抚那些受惊的海洋生物;闪电侠精力充沛地帮助人们做战后救援,而蝙蝠侠……蝙蝠侠正准备离开。


  “请等等,”克拉克非常有礼貌地开口喊住他,“我有些事情想说。”


  他没有十足把握能够确定蝙蝠侠会愿意屈尊纡贵停下脚步,因此对方真回头朝他看来的时候他有些超出预期的惊喜。


  其余三人也都依言朝他走来。


  “我觉得我们一直以来都做得不错,”克拉克对着几人开口,“我们互相扶持,配合完美——”


  神奇女侠笑了起来。


  “我以为这是比‘不错’要超出很多的称赞。”她笑道。


  超人跟着她弯起嘴角,气氛开始变得轻松。


  “我不太擅长做演讲,”他轻轻松松地承认道,“只是有个想法,我们或许应该多像这样聚在一起,像是联络感情之类的?”


  闪电侠举手赞同:“很好的提议,我觉得我相当喜欢你们几个。”


  海王看上去思索了几秒,但最后他没有反对。


  “我对此没意见。”他耸肩道。


  “我住在华盛顿特区,”神奇女侠说,“有空的时候你们都可以到我那里坐坐,我恰好知道几家品味不错的咖啡厅。”


  然后他们一致看向从始至终都没出声的蝙蝠侠,黑暗之中他像一尊无言的雕塑,唯一的功能是杵在原地以昭示他还存在。


  “蝙蝠侠?”神奇女侠对他投去探询的目光。


  闪电侠也用殷切的眼神开始注视他,现在票数是四比一,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其实蝙蝠侠的意见已经没那么重要了;但是怎么说,他们这个组织是临时的,超人觉得还是要尊重所有成员的个人意愿,假如蝙蝠侠真的不愿意,他也不会勉强。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见蝙蝠侠的耳朵动了一下。


  应该是个错觉,克拉克想,他还研究过那件蝙蝠衣呢,蝙蝠战甲上会动的部件里可不包括耳朵。


  “你们对于整件事的严肃性缺乏正确认知,”众人听见蝙蝠侠用那低沉的声音开口,“神奇女侠关于咖啡馆的提议远不如把‘超人就是克拉克·肯特’几个大字投影到纳斯达克大屏上更有效。”


  这话同时冒犯了两个人,神奇女侠皱起眉头:“蝙蝠侠——我假设你对整支队伍的构成有所不满?”


  “并不是针对你,女士,”蝙蝠侠紧接着说,“超人一向在任何事情上都缺乏考虑,而关于正式组建队伍这个明显具有致命缺陷的提议竟然能够得到认同,我打从心底感到惊讶。无意冒犯。”


  这下被冒犯的人从两个增加到四个,海王把他的鱼叉——三戟叉,这名字有点拗口——敲在地上质问:“对你来说还要怎么样才算得上冒犯?”


  而超人则说:“你就是看我不顺眼,对不对?”


  闪电侠在刀光剑影之中插嘴:“稍等一下,伙计们,蝙蝠和蓝大个之前认识吗?”


  “认识。”超人说。


  “不认识。”蝙蝠侠说。


  “到底认识还是不认识?”神奇女侠皱起眉头。


  超人大喊起来:“我们最起码见过面吧?!”


  “你可以把骚扰一位亿万富翁的养子并试图刺探他的个人隐私称为‘认识’,”蝙蝠侠发出一声冷笑,“但是下次这么做的时候就别期待那位亿万富翁看你会觉得很顺眼了,好么,小镇男孩儿?”


  旁听的三人一瞬间都心有灵犀地对视了一眼。


  超人为这无中生有的指控而愤愤不平:“听听,现在是一个连我出生证明的真伪都查得一清二楚的控制狂魔在指控我侵犯他的隐私——是你的儿子先和我搭话的,我没骚扰他!反倒是你当天夜里擅闯民宅砸坏我一台电脑,我整整一个月的工资!”


  蝙蝠侠不怒反笑。


  “说到这个,超人,”他语气中的讽刺更明显了点,“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的披风还给我?你是有什么收集蝙蝠侠周边的癖好还是单纯喜欢拿我的披风当宝宝毯?”


  闪电侠悚然:“这听上去就有点gay了。我们还要继续听下去吗?这是我们可以免费听的吗?”


  海王抱着三戟叉神色安然:“为什么不继续听?又不犯法。”


  神奇女侠已经找了个好地方坐着,她的表情很像是看见了一部很有趣的电影的小女孩儿,现在她的手里只差一桶爆米花或者一个冰淇淋。


  超人和蝙蝠侠对这一切浑然不觉,他们依旧剑拔弩张。


  “我以为那是我被砸坏电脑后以牙还牙得到的战利品,我们扯平了。”超人正气凛然。


  蝙蝠侠刻薄地抿起嘴角:“到网上去查查凯夫拉纤维的造价,超人,你拿走的那件披风足够把你住的那栋房子都买下来——何况你还敢穿着它招摇过市,托你的福,卢瑟已经来问过我韦恩集团是不是曾经在市场上投放过类似产品,我的研发部门迫不得已撤回了上市计划。你不会想知道这里面有多少利润损失,这都是你欠我的,我正考虑要不要以诉讼方式追回欠款。”


  超人瞪大眼睛:“这也要算我在我的头上?”


  “不然呢?”蝙蝠侠反问道,“难道还要算在卢瑟头上吗?”


  超人本想说这当然得算在卢瑟头上,可是他想起自己之前气势汹汹前去找对方算账却被对方三言两语就堵得哑口无言,当时自己的确对现状缺乏考虑;几秒钟之前他还在心里笃定地大喊“世界上不会有比蝙蝠侠更讨厌的人”,这会儿他改变了主意,超人最讨厌人类榜的榜首确实只能是卢瑟——那个傲慢又自负的光头总裁。


  “——好吧,”他嘀咕道,“关于卢瑟,我确实考虑不周……我不知道他会去找你的麻烦。有什么我能做的吗?我是说,我想对此负责……”


  “对,用你的记者薪水。”蝙蝠侠嘲讽道。


  超人不忿地张开嘴巴,但想起下个月的水电费账单后又闭上了,他倒是也想在蝙蝠侠面前显得有底气些,但是现实没给他这个机会:他的经济水平不允许。


  蝙蝠侠见他不再回嘴才以胜利者的姿态哼了一声,然后他看向神奇女侠:“关于那个提议,”他说,“我并非认为全无必要,组建一个稳定的联盟对处理未来可能的突发事件来说很有益处,但不能是像你构想中的那样随便找个咖啡馆——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身份都不该冒风险暴露在大众视野之下,因此一个掩人耳目的基地不可或缺。”


  “我对此倒是无所谓,”神奇女侠不计较他几分钟前的冒犯,坦然答道,“但你的说法确实有道理。”


  “我的看法和蝙蝠侠一致,当义警是我自己要干的,但是这可不能把我本来的生活给毁了。”闪电侠说。


  “要是想找隐蔽的地方,亚特兰蒂斯倒是好去处,但我的人民或许不会很欢迎你们。”海王如实相告道。


  蝙蝠侠给他的提案投了一张反对票:“你的居住之地对于人类来说实在不宜,人类没办法承受深海万米的水压。”


  “说起隐蔽除了深海就是太空,”超人此时加入讨论,“你总不会想到太空里去找个秘密基地吧?月球背面怎么样,我去过那里,没有外星人,但也没有空气和水。”


  他语气诚恳,但很讨打。蝙蝠侠看上去很擅长否决别人,超人对此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爽,所以他用一种很迂回的方式讽刺了一下对方的人类身份——他是这么打算的,但超人随即惊悚地发现蝙蝠侠没有对他怒目而视。


  他看上去甚至有点对于超人终于开动大脑而感到的不可多得的欣慰。


  “等等,”超人的舌头有点打结,“你不会真打算在太空里找个基地吧?”


  “我不打算‘找’基地,”蝙蝠侠看着他说,“我打算建一个。”


  闪电侠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老兄,你不是认真的吧?”他向蝙蝠侠问道。


  “那要花多少钱?”海王也问道。


  “我通常不太喜欢考虑钱的问题。”蝙蝠侠回答。


  “真的吗?”超人忽然眼神一亮,“那你的披风和利润损失我可以不还了吗?”


  神奇女侠不知为何用一种称得上是同情的眼神看向他,而蝙蝠侠在两秒钟难以辨别含义的沉默后开口说:


  “你想知道被起诉是什么感觉吗,超人?”


  


  -


  “蝙蝠侠是不是不太喜欢你?”


  瞭望塔建成的第二个月正义联盟招募到一名绿灯军团在役成员,现在哈尔·乔丹有空时会经常光临他们的太空基地。超人在大多数时候都很欢迎新成员跟他联络感情,但有些时候他也会打从心底真诚觉得自己或许应该远离这位绿灯侠以避免谈论起一些尴尬的私人话题——譬如现在。


  “他一般不会‘太’喜欢任何人。”克拉克委婉且谨慎地回答。


  “不,”绿灯侠举起他的冰淇淋勺子摆了摆,“理论上是这样没错,但蝙蝠侠对你的态度明显不一样——他平时很少在会议上因为意见不同而针对别人,但只要你开始发言,他就会瞪你。”


  克拉克差一点忍不住问绿灯侠他对于成员之间的人际关系是不是有点过度敏锐了。


  “好吧,”他自暴自弃地投降道,“我欠他很多钱。”


  绿灯侠惊讶地吹了声口哨。


  “这可有点不同寻常,伙计,”他的眼神里闪烁着好奇的求知欲,“这一整座空间站都是他出钱投资的,我还以为他不是计较这种小事的人呢,是你欠得太多了?又或者你欠款的方式让他难以接受?”


  克拉克最终没有忍住:“你们那个灯戒是不是还附带读心功能?”


  “那就是两者兼有。”绿灯侠一锤定音。


  超人叹了口气。超人放弃了。


  “我们的第一次会面不太愉快,当时他以为我是敌人,所以他在夜里对我做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家访,还砸碎了我一台电脑——而我么,”他说到这里停顿一下,然后有点艰难地对绿灯侠道出实情:


  “我把他按在了墙上,还把他当时穿的那件衣服撕碎了。”


  他沉痛地承认道。


  绿灯侠显而易见地有点傻眼,看得出他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才艰难出声:


  “……抱歉,”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超人,“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这种过去。但是没关系,怎么说呢——现在蝙蝠侠那种态度好像也情有可原,我发誓我以后都会用平常心看待这个的。”


  超人长舒一口气:“你能理解就好,这当中其实有很多冲动造成的误会,只不过蝙蝠侠的性格很容易较真——我们以后会处理好这个的,希望这不要影响到成员之间的相处。”


  “你放心,绝对不会。”绿灯侠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保证。


  超人就此以为自己完美处理了一场可能关乎于成员间人际关系的危机,于是结束轮值后他放心地飞回了大都会并顺手从下水道揪出一只完全不符合人类审美的异形怪物——然后非常自然且顺手地把它扔到了莱克斯集团大厦的最顶层。


  超人现在学得很聪明,吃一堑长一智,对付卢瑟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他所有的狡辩只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该让公众怀疑就让公众怀疑,该砸大厦窗户就砸大厦窗户;至于卢瑟说过的要和他对簿公堂之类的屁话——让他排队去吧,超人还在等布鲁斯·韦恩的传票呢。


  “不管你接下来想用什么说辞搪塞,莱克斯先生,我都非常确信你应该为这玩意儿负责,”他飞在卢瑟的办公室半空,气定神闲,“我知道你已经处理掉了所有可能与你相关的线索、也知道你接下来会用有关于政治或人性的话题来嘲讽我的有勇无谋,但我不在乎,我的目标就是等到你百密一疏的时候把你连同罪证一起移交给联邦政府。”


  莱克斯·卢瑟向后倚靠在他舒服的真皮大座椅里,眼神中同时兼具怜悯和嘲讽。


  “每当我觉得你已经够天真够愚蠢的时候,你总能出乎我意料地更进一步,超人,”他在办公桌上撑起双手,“你对于我本人存在的重要性缺乏正确认知,我的财富、我的智力、我的才能——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类所必要的,你知道莱克斯企业为多少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而一旦我无法维持整个企业的运转又会造成多大的下岗浪潮吗?那些靠此维生的家庭的下场会是如何,金融危机的到来又有谁能应对?哪怕我真的被抓进监狱,我和你打赌,我真正待在那里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三天,因为人类需要的是我,而非你,超人。”


  超人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慢慢降落在了地面。


  “我恐怕不能苟同,”在对方开口前超人先他一步说道,“任何人对人类来说都不是必要的,即便是我;而你,莱克斯先生,恕我直言,有些时候你确实太过傲慢了——你不是唯一特殊的那个,要知道,我恰好还认识两位像你一样的亿万富翁,我很肯定他们都不像你这样自视甚高。”


  卢瑟不屑地笑起来:“假如你是指奥利弗·奎因或者布鲁斯·韦恩,这就只能说明你的见识短浅。一个生来站在金字塔顶尖的蠢蛋和一位幸运的孤儿,把我和这样的两个人相提并论又何尝不是一种傲慢?”


  这话严重超过了克拉克能够忍受的底线,他登时不快地抿起嘴:“你的言语有失偏颇,莱克斯。先不提奥利弗在星城市慈善事业上做出的努力与尝试,当人们谈起布鲁斯·韦恩时他们都像你一样对他怀抱有极大的误解——他是比你们想象中还要值得尊敬的好人。”


  或许由克拉克·肯特来说这话可能有点缺乏说服力,但作为超人,他却有十足的资格对蝙蝠侠做出如此评判。


  瞭望塔预备升空之前蝙蝠侠代表整个联盟出面与政府沟通,因为他们不能在美国境内随随便便发射一座未注册在案的空间站——超人曾经提议由他把瞭望塔搬到北极点发射,这样可以免去麻烦,但蝙蝠侠当时的表情告诉他这不是个好想法——而负责出面接洽他的是天眼会最高领袖阿曼达·沃勒,一位比卢瑟还难缠得多的女士。


  这位代表美国政府的对超人类全权负责人平等地对一切穿制服的义警抱有怀疑,有时候超人觉得跟阿曼达比起来蝙蝠侠尚且还可以忍受;这也正是为何蝙蝠侠主动承担了交涉职责,如果他们之中有一个人能够完美应付阿曼达·沃勒,那这个人非蝙蝠侠莫属。


  阿曼达提出的条件有关于每个人面具之下的真实身份,按照她的说法:“政府无法完全对你们交付信任,何况你们还打算让一座巨大的监视器浮在地球正上空——不,你我都心知肚明,空间站只是一个相对温和的说法,你们的真实意图是从太空里监视全人类。”


  “这话真有点不可理喻。”海王表情复杂。


  “但蝙蝠侠可能真是这么想的。”超人说。


  “你这话对我们现在的处境也没有帮助。”闪电侠有点谴责地看向超人。


  神奇女侠站起身,从身后取下她的神盾重重一声磕在桌面:“我要求自证,女士。我是天堂岛的戴安娜,我来自战士的部族,我与我的族人祈愿构建天堂岛与人世之间的桥梁——这是我的使命,亦是属于战士的荣耀,假如你对此有所怀疑,你就该拿出相应的证据来。”


  这没能吓退阿曼达,她未显露半分怯意,依旧口吻坚定:“你并未隐藏你的真实身份,戴安娜公主,我欣赏你这份坦诚——但是在这里的其他人又如何?你们把脸隐藏在面罩之下,而这样做的同时你们还要求人类对你们施与信任,天底下没有这样两全其美的事,公主,对于你和你的同伴来说尤其如此。我要求以蝙蝠侠为首的五人坦白真实身份、并签署由政府方起草的安全协议,我们必须保证始终保有制衡你们的手段。”


  她看向蝙蝠侠。


  这间屋子里始终没有出声的人于是对此做出他的回应:“我们不是你的犯人,阿曼达·沃勒,假如有什么事情给了你能够像对待自杀小队那样故技重施的错觉,那你最好把它忘掉。我绝不可能允许你在任何人脖子上植入炸弹、或者利用任何人的人际关系来威胁他们。”


  他不知怎么做到的,语气中的胁迫感居然比身体里流着神血的戴安娜还要更重。


  “那么你让人类怎么选?”阿曼达嘭地一声拍响桌面,“看看我眼前坐着的这些生物,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宙斯之女、神速力者、甚至是超人——告诉我,蝙蝠侠,作为这些人当中唯一一名纯粹的人类,你难道不曾将他们视为威胁?你难道从没想过哪怕只掌握他们的一项弱点在手中、对海王、对神奇女侠、对闪电侠,甚至是对超人?!”


  “我选择怎么做是我的事,”蝙蝠侠不为所动,“如果你不打消那个念头,那么今后联盟内每一位成员所遭遇的意外我都会算在你头上,无论是海王、是神奇女侠、闪电侠还是超人——尤其是超人。”


  他如是说。


  克拉克不会撒谎说他没有在某个瞬间感到了茫然无措的震撼,他一向知道蝙蝠侠对他有所忌惮,他也知道出众意味着许许多多的偏见与孤独,阿曼达·沃勒的话并非全无道理,但他唯独没有想到蝙蝠侠会在这种时候光明正大地偏袒他。


  蝙蝠侠在保护他。


  这感觉很新奇,作为超人的时候他从未被坚定地偏袒过,超人给世人所展现的不外乎神圣、无私与强大,人们不会想到包裹在战衣与披风之下的神子会是拥有七情六欲的人,所以他们不会将那份偏爱分给无坚不摧的钢铁之躯;可是蝙蝠侠现在这样做了,他自己都对超人抱有怀疑,但当阿曼达·沃勒提出和他相同的质问时,他却选择了倒戈。


  这就是他比起阿曼达或是卢瑟所最为不同的地方:蝙蝠侠会关心别人,而卢瑟不会。


  克拉克又接着对卢瑟开口:“布鲁斯正直、勇敢、善良,他收养一位孤儿、致力于修缮城市基建、完善社会福利,他资助哥谭市所有的孤儿院,而那并不只是因为他认为自己与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同病相怜,他只是在拥有能力的时候承担起本不归属于他的责任,他是哥谭最应该感谢的那个人,他是——”


  他是蝙蝠侠。


  虽然超人很想对全世界宣告这个事实好消除所有人对布鲁斯·韦恩的偏见,但他还没激动昏头到那个地步,所以他突兀地戛然而止;可是卢瑟还在看着他,超人很怀疑对方会在自己这句未竟之语中抓到什么关于布鲁斯秘密身份的小尾巴(就像上次披风的事情),所以他又及时地接上了后半句:


  “他才是最好的,”超人说,“他连容貌和身材都近乎完美,更别提那双蓝眼睛——”


  “而且他还有头发。”


  超人补充道。


  卢瑟看上去很严重地被冒犯到了,那个愤怒的冷笑是最好的证明:“我还期待你能说出什么长篇大论,”他说道,“好的,我现在完全知道了你关于布鲁斯·韦恩或者奥利弗·奎因的看法,在那之前,能不能把你同性恋的靴子从我的地板上拿走?”


  超人毫不畏惧地回嘴:“就算你不说我也正打算这么做,我马上就——等等。”


  他突如其来地沉默了一两秒。


  “你说我‘同性恋的靴子’是怎么回事?”然后他问道。


  


  -


  “我不是同性恋,”超人对着神奇女侠和闪电侠大声抗议,“卢瑟为什么要那么说我?”


  闪电侠对此没有评价,他没打算直接告诉超人抢别人的披风穿这个行为无论怎么解释都会显得不那么直,何况他还要当着一个男人的面夸另外一个男人有漂亮的蓝眼睛。


  神奇女侠耸肩:“我们在天堂岛上并不在乎这些。”


  于是超人看向海王,亚瑟·库瑞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两步:“这不是个适合我参与的话题,我用腮呼吸。”


  这话实在太没有同伴爱了,戴安娜不太满意地看向亚瑟:“你是混血,我们在跟你人类的那一半说话。”


  “就算我是混血,”亚瑟屈服道,“我看不出这有什么影响,我有女朋友,漂亮得很。我怎么会了解同性恋?”


  “我不是同性恋。”超人坚定地又重复一遍。


  绿灯侠恰好在他们身后路过,闻言他加入对话,极其疑惑地对超人发起提问:“你不是吗?我以为你都跟蝙蝠侠睡过了?”


  气氛一瞬间变得惊悚了起来。


  戴安娜瞪大眼睛,超人认得那个表情,露易丝看到八卦的时候就会像这样;海王看上去很震惊,他似乎说了一句有关于陆地文化的什么台词——“我是不是在海里待得太久了”,亚瑟如是自我怀疑道;闪电侠则惊恐地看向绿灯侠,无声胜有声,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想问:这是可以说的吗?


  而超人,这个惊世骇俗的大新闻的当事人,完全茫然而无措。


  “我们没睡过,”他用梦游一般的声音回答,“绿灯侠,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绿灯侠大惊失色:“你们没有吗?可是你说蝙蝠侠在某天夜里爬了你的窗子,然后你把他按在墙上还撕了他的衣服——这之后难道不是所谓的Angery sex吗,听起来就很像这么回事儿啊?”


  克拉克目瞪口呆地看着绿灯侠,他现在得到了一个问题的答案:对方的戒指不能读心,绿灯侠能猜到超人和蝙蝠侠之间有一小段龌龊的原因只是他拥有对于正常人类而言过于强大的脑补能力。


  他有点崩溃地喊道:“根本没发生过你说的这件事!为什么我和你的说法明明一模一样,但你说的听起来就那么不健康呢?!”


  比起其他人的反应,哈尔简直可以称得上云淡风轻,听闻超人的崩溃也完全没显得有负罪感,他只是安慰道:“其实即便发生过也没什么,老兄,我在星系之间任职,你不知道宇宙里有多少千奇百怪的性取向,还有人喜欢泰坦魔芋人呢。”


  “可是我不——”


  超人试图反抗,但他随即发现他好像没办法把“我不喜欢蝙蝠侠”这句话说得那么心安理得。他的意思是,他其实还挺喜欢的,但是这跟那种想和对方来一场Angery sex的喜欢应该是有区别的——


  “哦,你看,你其实也不是不喜欢蝙蝠侠,”绿灯侠大度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重要的不是现在事实如何,而是你究竟想怎么做。”


  我想怎么做,难道我还真的想跟蝙蝠侠来一场Angery sex吗?


  超人很想这么反驳,但是当这个非常具有画面感的场景在他脑袋里具象化的时候,超人发现自己可耻地……硬了。


  操,他非常不文雅地在心里骂出声后陷入了沉思,然后他带着那种世界观被重组了的表情抬头看向众人,非常凝重地问道:“……我不会真的是同性恋吧?”


  


  -


  超人找到迪克·格雷森的时候后者正在哥谭某处跟踪当地一个小头目,超人很有耐心地等着对方完成踩点后才现身,但他依旧把迪克吓了一个激灵。


  “Fu——”那个F开头的单词说到一半就被咽了回去,迪克已经在阿尔弗雷德的干涉下拥有了非常良好的社交礼仪,他不能说这个单词,脏话罐里每多出一枚硬币的同时也意味着他失去了一块小甜饼。


  “超人,”他惊魂未定地确认了来人的身份,“你在这里做什么?”


  超人很诚恳地看向他:“我有事想找你。”


  迪克觉得这有点怪,他有一瞬间在考虑要不要通知布鲁斯,毕竟他非常讨厌有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踏足哥谭,那个人是超人的时候就尤其如此——这也不奇怪,迪克后来很快就搞清了布鲁斯光荣殉职的蝙蝠战衣到底殉在了谁的手上,毕竟要假装看不出隔壁大都会的雕人那件二次利用的黑色披风的原产地也有难度。


  当然,现在雕人变成了超人,但是感觉上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布鲁斯看他还是一样不顺眼。


  迪克想这些事情只花了几秒钟时间,几秒后他想起自己应该问问超人大驾光临且特地避开蝙蝠侠找到自己究竟有何贵干,但超人比他快一步开口,他说:


  “我想问你,”超人看上去有八分慎重和两分小心翼翼,“要是我考虑追求你的监护人的话,我的成功几率高不高?”


  “啊?”迪克说。


  他们花了好一会儿功夫来理顺到底是什么事情才让超人发生了从第一次见面时手撕蝙蝠侠到最后一次见面时想追蝙蝠侠的转变,这当中包括正义联盟的成立、阿曼达·沃勒的咄咄逼人以及卢瑟的推波助澜,迪克非常认真地听取了这一系列事件的发展过程,然后在话题终止于Angery sex的时候,他叹了口气。


  “对不起,”超人刹住车后诚恳道歉,“我可能不应该跟你说这个——”


  “啊,不,我十四岁了,我得到的性教育非常完善,”迪克回应道,“我就是在想你问我的问题,关于你的成功几率——挺悬的,超人,很悬。”


  超人看上去有些不可避免的沮丧。他垂了好一会儿头,然后又不死心地问道:“为什么?就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不太愉快吗?”


  迪克看上去欲言又止:“也不单单是因为那个……”


  超人朝他投去求知的眼神。迪克又叹了一口气。


  “你知道吗,”他语气沉重地说,“丧钟到现在都还以为布鲁斯·韦恩是超人。”


  超人默然。


  超人和蝙蝠侠之间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可能不是第一次见面不太愉快,而是克拉克·肯特最开始就不应该假装布鲁斯·韦恩登上那艘游轮。


  “但我还是能试试的对吧?”他期期艾艾看向迪克。


  “我不阻拦你,但假如布鲁斯想为过去发生的所有事情而找你算账,别出卖我。”罗宾言辞恳切道。


  于是克拉克·肯特在隔天的时候以记者的身份搭车来到哥谭,但是韦恩大宅的管家询问来客目的时他报了超人的名号。


  他被放行了,一路畅通无阻地进入到蝙蝠侠的地下洞穴,而蝙蝠侠本人正蹙眉打量他。


  “你有什么事?”他问道。


  他穿得非常宜居,头发散乱,身上只裹了睡袍,脚上甚至还踩着一双印着蝙蝠logo的拖鞋。这身打扮有效地将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两个身份分隔开,对于减轻超人即将做出一场惊世骇俗的演讲的焦虑感也很有帮助。


  “我想找你谈谈关于我跟你之间的欠款问题。”超人挺胸抬头地说。


  他看见布鲁斯挑了一下眉梢,然后对方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一口,语气中饶有兴致:“可以。”


  他没被赶出去,这是好事,超人心下松一口气,然后自以为非常斟酌地继续开口:


  “——要是我能跟你结婚的话,这些钱有没有可能就不需要还给你了?”


  蝙蝠侠面无表情地看他。


  “你中了什么魔法?”蝙蝠侠问。


  “呃,我没中魔法,”超人回答,“事情有点复杂——总之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你,然后我发现我好像是同性恋,然后我想起我还欠你好多钱——”


  “我要考虑报警了,超人。”


  “好吧,”克拉克说,“我只是想问你,我们可不可以发展一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关系、或者从结婚开始恋爱的婚姻关系?”


  坐在控制台前的蝙蝠侠看上去好像觉得超人非常离谱,然后他沉吟一会儿,认真地问道:


  “让我搞清楚一件事,你这个提议产生的原因到底是因为你有点喜欢我、还是单纯不想赔我的钱?”


  “两者皆有。”超人诚实地回答,“但我确实觉得我对你的好感足以支撑一场求婚。”


  蝙蝠侠又看了他好一会儿。


  “Fine.”最后他说。


  “就只是fine?所以就这样了?”超人看着他眨眼睛,“那我们什么时候去结婚?”


  


  -


  超人求婚成功甚至都没算得上是个新闻,瞭望塔里对此反应平平,可能也因为超人一直挂在脸上的那个傻笑太扎眼了——单身狗们可看不得这个——所以超人没有得到预想中的成就感,他郁郁寡欢。


  然后他想起他好像忘记通知一个非常重要的人,非常非常重要,绝不能漏掉的那种,所以他穿着三原色超人制服气宇轩昂飞回大都会,礼貌地敲响卢瑟的办公室玻璃,然后用两根手指推碎了硬度堪比钻石的纳米孪晶立方氮化硼落地窗。


  卢瑟坐在椅子里看他:“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他问。


  “我有件事要澄清,”超人宣布道,“我的性取向是可流动的,虽然我已经对一位可敬的男士求婚成功,但我确实喜欢过女孩儿——我不是同性恋,我是双性恋。”


  卢瑟惊愕,卢瑟茫然,卢瑟无语凝噎。


  “滚出我的办公室。”


  最后他说。


  


  THE   END


我看《美国外星人》全程be like:

超,你怎么穿人品(蝙)如(蝠)的衣服啊!

评论(80)
热度(5402)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