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同人女 多墙头流窜作案
屏蔽作品已在某3补档
↓搜索作者名↓
LaLaGossip

【all路】你没有自己的弟弟吗

*ASL+舒莱雅路

*没错就是剧场版《死亡尽头大冒险》里那个帅气的原创龙套

*架空paro




  事发当日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艾斯和萨博难得下班都早,两个人开着Wechat隔空沟通了一下晚餐内容,在超市采购完毕后打算顺路去巴拉蒂餐厅接路飞回家——他们的弟弟平时最喜欢窝在这个小据点跟朋友们搞些神神秘秘的小活动,因为刚刚升上大一的缘故,艾斯和萨博觉得多花些时间跟新朋友相处也是好事,所以从来没有打扰过路飞的私人生活。


  这当中当然也有些为人兄长的傲慢,毕竟他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能够独占弟弟的时间实在太多了,偶尔把路飞借给其他人一下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们是哥哥,是这世界上拥有路飞时间最长的人(就连路飞的亲爹和亲爷爷都比不上,路飞是他们养大的!),因而他们也一直坚信,即便路飞的生活有与他们毫无交集的一小部分也无关紧要——


  直到今天的到来。


  路飞平日里的朋友一个不差全都在场,但被问及的时候,几个人互相对视一眼,表情各异;最后娜美开口:“路飞的话,最近都没怎么来。”


  她说完后停顿两秒,紧接着又变得疑惑起来:“这么说来,路飞没有告诉你们吗?”


  萨博当下就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但良好的教养让他维持住了一贯礼貌的表情,他问道:“那个……请问这个,指的是什么事情?”


  娜美还没来得及回答,一旁便传来罗宾显得有些小惊讶的声音:“真的呢,连两个哥哥都没告诉。”


  艾斯闻言也皱起眉头,不等他发问,乌索普就已经插嘴接上话题,他说:


  “——就是那个啊,路飞最近好像交了个男朋友。”


  山治没来得及阻止乌索普,这句话便毫无障碍地传进了萨博和艾斯的耳朵,于是大家有幸第一次见证活体人类在遭遇重大打击后原地裂开的真实场面——


  天塌了。


  这是艾斯和萨博在惊人默契下第一时间想到的事情。


 


  

  -


  蒙奇·D·路飞和舒莱雅·巴斯库德的相遇始于一碗蛋炒饭,两人因为抢单而大打出手,最后秉着不打不相识的理念共同分享了那碗不知到底该属于谁的蛋炒饭,然后他们迅速熟络了起来。


  得知舒莱雅是途经OP市的旅人,正在OP市读大学的本地人路飞立刻自告奋勇说要当他的导游,毕竟用他的话来说,“论吃饭这个城市没人比我更专业”,两人因此一拍即合,组团在OP市的大街小巷游荡起来。


  最初几天倒是有滋有味,如路飞所言,他对OP市的美食分布了如指掌,两人一起敞开胃口大吃,并且在口味偏好上达成了一致;但是几天后事情突然变得有些微妙的复杂,舒莱雅默默看了一眼拐角咖啡店放置在外面的带着遮阳伞的咖啡桌,把视线又转回到路飞身上。


  “我说,”他巧妙地起头,“你每天光是陪着我,空闲时间这么多吗?你的其他朋友呢?”


  “我跟他们打过招呼了呀,”路飞端着自己的章鱼烧吃得不亦乐乎,“何况你是个有意思的家伙,身手又好,我还挺中意你的!”


  舒莱雅挑眉。


  “你的其他朋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都是和你一样有意思的家伙,”路飞笑嘻嘻的,“索隆是三刀流的剑士,强的不得了;娜美是气象学专家,她的天气预报比新闻还要准喔!还有山治,他做饭最好吃了,对了,说起来我没带你去巴拉蒂那家餐厅吃过,还有乔巴、罗宾、乌索普……”


  眼看他还要数出更多名字,舒莱雅及时制止了他:“我不是问那个。他们都长什么样子?比如女人的头发长短、男人的身高体型之类的。”


  “唔……”路飞闻言苦苦思索起来。


  “娜美是橘色的头发,大概到肩膀吧?罗宾的头发是黑色……索隆和山治个子都很高,是绿色和黄色的!乔巴的话小小的,乌索普嘛……嗯……”


  路飞摸着下巴回忆了一会儿乌索普的生理特征,然后灵光一闪,兴高采烈地喊道:“乌索普是长鼻子!”


  舒莱雅于是又往拐角处咖啡桌的方向望了一眼,橘发的女人和长鼻子,基本没差。再加上前几天的黑发女人、个子很高的黄黄绿绿的男人以及身材矮小的小个子,很显然,一直躲在附近有意无意观察他们的就是路飞口中的朋友们。


  有点保护过度了吧,这些人。


  几天前他就察觉有陌生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本以为是无意间惹到了什么本地帮派或是被飞车贼盯上了,但是等了几天也不见动静,这就让人疑惑起来;再加上仔细体会后又发觉陌生的目光中带着的感情比起恶意更像是审视与好奇,于是他尝试将思路打开——


  既然不是因为自己,该不会是对面这家伙的原因吧?


  结果还真是。


  舒莱雅有自己的目的地,来到OP市只是个偶然,他的本意也不是在这里停留多久,遇到路飞是意料之外。黑发的男孩儿个子小小的,意外没什么戒备心,明明两人刚刚还为了那碗没法确定归属的蛋炒饭打得不可开交,然而等自己提出平分这碗蛋炒饭的提议后,对方先前的那种气势汹汹立刻一扫而空,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惊叹的笑容:“什么嘛,原来你这家伙是好人啊!”


  轻易就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舒莱雅在分摊蛋炒饭的时候默默往对方的碗里多添了一勺。


  话说回来,既然知道了对方身上背负着一些对正常人来说有些超过的保护欲,舒莱雅倒是觉得好笑起来了,这小子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有什么寸步不离的必要?何况他也不喜欢时时刻刻被人盯着,玩都玩不痛快。


  思及至此他忽然眉梢一挑,计上心来。


  路飞手里的章鱼烧还剩三个,舒莱雅朝他开口:“那个章鱼烧,能给我吃一个吗?”


  “哦,好啊!”路飞说着大方地把盒子递了过来。


  舒莱雅没接。


  “总觉得不太想把手弄脏,”说着他示意路飞手里的竹签,“你喂我一个吧?”


  “也可以——”


  路飞浑然不觉自己正在踏入某个危险的陷阱,毫无防备地递出了自己手中的竹签,舒莱雅不动声色,微微一口咬住了章鱼烧。


  从街边拐角咖啡桌的地方传来了不易察觉的尖叫声。


  再抬头看向咖啡桌时橘发的女人和长鼻子的男人都已经不见踪影,舒莱雅一边品味着章鱼烧的特调酱汁,一边莫名其妙扬起了嘴角。


  路飞看见他笑,好奇地歪过了头:“怎么啦?”


  他也看向咖啡桌,但那里空无一人,路飞疑惑地站起来往那边探了探身子,柔软的发梢蹭过舒莱雅的鼻尖,后者一顿,沉默几秒后十分顺手地揉了揉对方的头。


  “什么事也没有,”他嘴边的弧度又上扬几分,“只是觉得事情会变得很有趣的。”


  


  -


  “……我觉得,”蒙奇·D·龙在面对自己的下属萨博提出的有可能触犯刑法的恳求时显得有些犹疑,“不至于做到这个地步……吧?”


  萨博闻言瞪大了双眼。


  “您在说什么呢?!”他不顾职场礼仪激动地起身一拍桌子,“这可是关于路飞的事情,怎么能说没有必要呢?!难道您不觉得那个可疑的男人对路飞意图不轨吗,他头发的颜色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什么正经人(在我看来黑色之外的颜色其实都没什么区别,好比你的黄色,龙如是说),何况那个人竟然在脸上纹身!纹身的男人能是什么好东西(你怎么说话的,萨博?!艾斯在一旁大喊道)!”


  说到这里他喘息一口。


  “龙先生,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您还觉得事态不够紧急、情况不够严重吗,现在不借用您的权限调查清楚那个男人的身份背景那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非要对方来到这里、向您提问‘老登,鬼火停你楼下可以吗’的时候才行吗?!”


  或许是最后这句话的画面感太具有冲击性了,龙罕见地沉默了几秒。


  然后他办公室的打印机吐出了一份有关于旅人舒莱雅·巴斯库德的个人资料,萨博想要,萨博得到。


  “我还是觉得这事儿得先问问路飞,”艾斯跟萨博把头凑在一起仔细翻阅舒莱雅·巴斯库德其人的生平,“万一是误会呢?”


  “问题的重点根本不在于误会或者不误会,”萨博面色平静,“而是在于这个人压根不该存在。”


  艾斯悚然:“你不会想把他人道毁灭吧?那还是有点……”


  “话说回来,”萨博依旧平静地打断他,“你不感觉这个人长得有点抄袭你吗?你觉得路飞有没有可能是喜欢他的脸?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移情,指求助者把对父母或对过去生活中某个重要人物的情感、态度和属性转移到了咨询师身上,并相应地对咨询师做出反应——我在想路飞会不会是类似的情况呢?因为我们这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好好陪他,导致一个抄袭你长相的人趁虚而入——”


  “停,”艾斯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你能不能别把‘他抄袭我的长相’这句话说得这么理所应当?我总觉得你想连我也一起人道毁灭。”


  “……”


  萨博不说话。


  他的沉默震耳欲聋,艾斯瞪大眼睛,他刚刚准备不可置信地质问萨博,客厅的门就传来响声——


  “我回来啦!咦,艾斯,萨博,你们都在啊?”


  进门的路飞像只小狗一样啪嗒啪嗒跑进来又飞扑到沙发上,萨博没有半秒钟犹豫,一把将舒莱雅的个人资料塞到了沙发垫底下,然后伸手接住了扑过来的路飞。


  “今天好早啊!晚饭吃什么?有肉吗?我肚子饿啦——”


  他一边朝萨博发射亮晶晶光波一边还不忘转身去扑艾斯,后者躲闪不及被撞了一下,但他没在乎,眼下要紧的事情比他被撞要多得多,比如他的兄弟之一想把他杀人灭口,再比如他的弟弟背着他偷偷谈了个男朋友——


  “路飞,”他毫不客气地拎起路飞的领子,熟练得像在拎一只猫,“晚饭的事情先等等,我有话要问你。”


  


  -


  “我有个妹妹。”


  跟路飞一起吃吃喝喝的第七天舒莱雅忽然这样开口。


  路飞一只手拿着墨西哥卷饼一只手举着黑桑葚奶昔,他嘴巴里塞满了食物,鼓鼓的像只小松鼠,因此他没办法出声回应舒莱雅,只是不明所以地歪过了头。


  “她三岁那年我就没再见过她了,父母离婚的时候她被爸爸那边带走,从小一直跟着爷爷生活,”舒莱雅说着将双手插进衣兜,“前阵子听说妹妹终于到了上初中的年纪,凭自己考上了那个很有名的中学,想着要不要去看看她……”


  “但是OP市好像没有出名的中学,”路飞唐突打断他,“艾斯说最好的中学在隔壁市。”


  “……”


  舒莱雅在询问“艾斯是谁”和“你为什么会了解隔壁市的中学”之间选择了坦诚自己:“没错,我本来要去的就是那里,但是中途在这里停下了。还真是耽误了不少时间呢。”


  “没关系啊,我们这里跟那边很近的,坐大巴车两个半小时就到啦,去年暑假我跟艾斯和萨博还去隔壁市探险来着。”


  路飞笑嘻嘻地说。


  “所以说……”舒莱雅叹了口气,“意思是我逃跑了啊,这个。毕竟跟她那么久没见,都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万一见了之后彼此都没话说,那不是更尴尬吗。你懂的吧,这种?”


  “哦——”路飞拉长声音点点头,“完全不懂。要是想见什么人的话,去见不就好了吗?”


  “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情啊,”舒莱雅看起来很是头痛,“话说你啊,真的很给人一种不谙世事的感觉,人情世故对你来说是种异世界文化吧?简直像是从小锦衣玉食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有钱人家小少爷……”


  或者用高塔上的公主来形容会更合适一点吧?舒莱雅在心中小声嘀咕。


  但是路飞疑惑却并不迷茫的声音在这时响起来:“可是你很想见妹妹吧?要是她跟你没什么话可讲,至少还可以看看彼此的脸啊?说到底你也不知道对方的想法,说不定她也很想见你呢……想做的事情迟迟不去做,反而磨磨蹭蹭瞻前顾后的,这种人我才不理解呢——我的话,是绝对不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的!”


  他好像丝毫不觉得自己这话其实十分冒犯,路飞看了一眼舒莱雅面前的桌面,买来的汉堡套餐还一口未动,顿时两眼放光:“这个你不吃吗?那给我吧!”


  要是放在刚认识的那两天,舒莱雅是必定不会任由路飞从自己面前抢夺食物的,但是他看着对方闪闪发光的表情,忽然低头轻笑了一声。


  “给你了,”他将自己的餐盘推到对方面前去,“就当是谢礼。”


  “呀吼~”


  路飞欢呼一声,完全没有在乎舒莱雅说的什么谢礼。


  “啊,顺便一提,”舒莱雅在一旁托腮看着路飞狼吞虎咽,“托你的福,我决定明天就要离开了。”


  


  -


  “就是这么一回事嘛,那家伙明天就要出发啦,”路飞说着,语气中透露出一点可惜,“难得那家伙还挺有趣的……”


  艾斯和萨博对视一眼。


  “就是说,没有男朋友?”萨博谨慎提问。


  “那是什么?”路飞抬起头天真地反问。


  艾斯和萨博同时露出劫后余生的表情来,他们又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揭过了这个话题。


  “啊,对了对了,”路飞又挤到艾斯和萨博中间,“明天我要去车站送那家伙,艾斯和萨博要一起来吗?回家的路上我们去买厚蛋烧吧!”


  “可以哦,”萨博摸摸路飞的头,“也顺便买些味增汁回来吧。”


  “就这么定了,”艾斯打个哈欠,也不忘在路飞的头上撸一把,“不过我想吃牛肉饭啊……”


  “不如都买回来吧?”


  得到肯定答复后路飞伸出双手分别挽住他两位哥哥的手臂,开心地笑了。


  隔天艾斯和萨博真的跟着路飞来到客运站,哪怕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挎着背包的舒莱雅也很是显眼,路飞一眼瞧见对方,于是兴高采烈地奔上前打招呼。


  “舒莱雅!”


  他跑得比艾斯和萨博快一步,成功在对方准备检票入站之前吸引了注意力。


  舒莱雅微微挑眉:“是你啊。有什么事吗?”


  “来跟你说声再见嘛,”路飞笑嘻嘻的,“以后你可以再来玩!”


  舒莱雅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他将往下滑的背包提了提,视线不自觉偏移,于是他注意到大厅的承重柱下面站着两个男人,一个是金发,一个是黑发,打量他的眼光十分警惕。


  ……不会吧,又来啊。


  舒莱雅眯起眼睛,对着那两个男人的方向示意:“那两个是你认识的人吗?”


  路飞闻言回过头,开心地朝着那个方向挥了挥手。


  “那是艾斯和萨博!都是我的哥哥!”


  他骄傲地说。


  “是吗——”


  舒莱雅饶有兴致地看向那两人,而后他忽然弯腰凑近路飞的耳畔。


  “给你一个忠告,”他说。


  “什么?”


  路飞下意识转过头看向舒莱雅,但他们之间的距离实在近得堪称暧昧,两人的嘴唇蜻蜓点水般触碰了一瞬。


  路飞睁大眼睛。


  “——要小心我这样的男人,公主殿下。”


  说罢舒莱雅直起身,潇洒地挥了挥手,在大厅中即将响彻一声属于哥哥(虽然不知道是哪位)的怒吼之前完全隐匿在了人流之中。


  


  -


  “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移情,”萨博说,“指……”


  “求助者把对父母或对过去生活中某个重要人物的情感、态度和属性转移到咨询师身上,”艾斯打断他,“我马上就要会背了,你能不能别再神经兮兮地念叨这个了?”


  “我的意思是,”萨博微笑,“舒莱雅·巴斯库德是一位哥哥,他和他的妹妹八年未见,彼此之间有一些近乡情怯乃至将这种感情转移到了路飞身上都是可以理解的。”


  说到这里时他抬头看向艾斯,那双空洞的眼睛里有一股阴森森的恶寒。


  


  “——但我还是想问,难道他没有自己的弟弟吗?”


  


  THE   END


死线蹦迪了所以只是笼统地扩写了一下大纲,舒莱雅真的好帅一原创人物,最重要的是剧场版卖的真让我嗑到了,这种款式的帅哥什么时候能再多来点……

祝大家新年快乐吃好喝好!

评论(19)
热度(59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